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赴我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5:16 作者:市住建局物业科吴盛泉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8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一行来滁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西涧二村、清流丽景、竹锦北苑、五星家园、银花西区等近年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实地调研。

 

    在西涧二村小区,调研组与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小区改造前后居民生活发生的变化,充分肯定了滁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前“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改造思路和改造后引入“大物业”管理的改造机制。

 

    在清流丽景小区,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小区内正在进行沥青路面摊铺的施工现场,并听取了南谯区住建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在改造中如何对施工安全质量进行把控的情况汇报。

 

     在竹锦北苑小区加装电梯现场,调研组现场听取了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在加装电梯过程中如何解决居民意见不统一、资金筹集等有关问题的举措,并详细了解滁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资金补贴办法和申请流程。

 

    在五星家园小区,调研组听取了主管部门就如何解决关乎小区业主切身实际利益“停车难”等问题的汇报,强调了进一步发挥住宅小区专项维修资金作用,为小区管理提供长效保障的工作的重要性。

 

    在银花西区小区,调研组参观了小区“红色物业”活动室,了解滁州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情况和社区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贯穿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引导居民协商确定改造后小区管理模式,维护好改造成果。

 

    调研中,周喜安副省长对滁州市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滁州市要继续坚持建管并重、长效监管和以人为本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站位。他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充分调查了解小区业主改造意愿,注重品质提升和群众满意度。

    周喜安副省长要求,要把握政策机遇,认真谋划下一阶段改造计划,结合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公开发布的《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指导意见》,做到“应统尽统、应改尽改”。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扬年、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王立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室主任李秀胜、副市长许光友,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勇、市住建局局长范恒军、副局长杭大鹏,琅琊、南谯区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