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奥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开展LNG槽车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1 09:51 作者:滁州新奥燃气 于文波 来源:新奥燃气 阅读: 字体【  

近期,浙江温岭液化气槽车爆炸引发的事故得到了滁州市市政府和新奥能源的高度重视,为响应滁州市政府的号召,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630日下午,滁州新奥开展了LNG槽车泄漏事故的应急演练,同时邀请滁州市住建局、市场监督局和应急管理局等各位领导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LNG槽车在运输中被后车追尾导致阀门泄漏,滁州新奥第一时间出动对泄露点进行堵漏处理,护送事故车辆驶离现场,带到空旷地段倒液和排放。演练现场抢险人员完整演示了发现危情、信息报送、组织抢险、解除警报、通报结果等多个步骤。整个演练过程组织迅速有序、分工明确、应急措施合理、抢险人员技术熟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相关领导对滁州新奥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给予肯定,并要求公司今后要继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作为滁州市应急管理示范点,起到带头作用,为滁州市燃气安全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