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20-06-19 17:13 作者:住建局法制科李瑞林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6月19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会议,讨论研究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调整完善,围绕专项整治的10个方面重点内容、责任单位、工作专班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明确,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10+N”行业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强化部门协作、联合打击,在隐患排查、线索查处、深挖彻查等方面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争取部门间的支持,形成行业整治的合力。会议强调,工作方案要实在管用,明确责任、时限和标准,继续加强宣传发动,排查线索,严格监管,切实促进住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要保持定力,持续认真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工作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主席亲自推动的,是推进法治建设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切实举措,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我们各级务必抓好,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站在全局高度,指导督导全市住建行业开展好专项斗争。二要把工作抓实,扎实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深入推进行业乱象整治,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转包挂靠、强揽工程、恶意欠薪、房屋违规租赁、房屋交易“黑中介”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检查调度,加大跟踪指导,切实推动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顺利进行。三要完善体制机制,促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常治长效。全面梳理全市住建行业形势特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整治目标任务,针对性建立健全行业领域乱象治理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风险预警,认真办理“三书一函”,着力提升行业监管水平。要落实线索移送查处协作机制,坚持深挖彻查,打击“关系网”“保护伞”,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