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奥燃气荣获“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12 16:08 作者:滁州新奥燃气 严萍 来源:滁州新奥燃气 阅读: 字体【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了《关于命名第五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滁州新奥燃气“小黄人”班组荣获“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公司自2018年6月成立 “小黄人”班组以来,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一年四季,无论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雨都无法阻挡 “小黄人”奔走在滁州的大街小巷进行志愿服务。平时立足 “五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做安全用气宣传;为创建文明城市做道路安全劝导及广场垃圾清理、深入老年群体在老年大学志愿活动、为老弱病残和孤寡老人做服务;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深入农村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帮助乡村顺利实现煤改气等都体现了志愿者们认真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学雷锋的志愿精神。

    疫情期间老人居家隔离不方便出门燃气充值,志愿服务队隔离不隔爱,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代买代办模式,保障老人居家隔离的生活需求;因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缺人手,志愿服务队“紧急集合”协助滁州市各社区参与测体温,值守排查等防控工作,解决了社区人员紧缺问题。“小黄人”班组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雷锋氛围,获得了滁州市民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小黄人”班组将以“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契机,深入广泛的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滁州文明城市建设,营造全民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以实际的志愿服务行动影响着一批又一批人,奉献着来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