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范恒军局长赴来安县调研“两重”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11 10:48 作者:市住建局城建科徐新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610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带领局城建科、村镇科负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来安县调研 “两重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范恒军局长轻车简从,直接来到水口镇危房改造户家中,实地查看农村危房改造落实情况,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是否有贫困群众仍住危房,家庭收入如何,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是否及时等情况。随后,范局长又前往来安县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该厂污水处理和尾水湿地项目运营情况,要求来安县住建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处理工作,务必做到达标排放,为来河水质达标做出努力。


    随后,范恒军局长来安县住建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局关于两重攻坚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范恒军局长要求:在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方面,要抓紧组织验收,加快危房改造资金拨付,确保各级补助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要快信息录入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把握时间节点,逐村逐户、不留死角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进行核验,确保615日前完成录入工作。在重大项目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面,要重点打造亮点工作和亮点工程,切实谋划好、推进好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和竣工率,力争完成“双过半”目标;要高度重视和落实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确保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及时通过工程措施解决污泥处置问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必须严管重罚、顶格处理,达到惩处一个警示一片的目的。


    范恒军局长还对来安县老旧小区改造、建筑业发展、房地产业、园林县城和节水县城创建、访维稳等工作提出要求。